4G基础知识章节练习(2019.05.2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国际漫游涉及信令面和数据面两套漫游架构,需由国内运营商、海外运营商及国际转接运营商协作组网。
(1)信令面架构...
参考答案:OFDMA相比于CDMA技术有以下优势:
(1)频谱效率高:OFDM允许各个子载波部分交叠,从而提高了资源的利...
参考答案:终端能否在TD—LTE和LTEFDD系统中使用,主要取决于两点:
(1)终端芯片需同时支持TD&m...
参考答案:Diameter协议是由IETF标准化组织制定的下一代AAA协议,主要用于认证、授权和计费。
EPC网络中,d...
参考答案:TD—LTE设计时即要求降低用户面和控制面时延。其中用户面延时一般指IP报文(ping包)从终端发送到应用服...
参考答案:商用后广东联通4G卡可以用于普通的2G(特指GSM)或3G(特指WCDMA.制式手机,速度上4G手机优于3G(含HSPA...
参考答案:TD—LTE的上下行传输使用同样的频率,当上下行的发送时间间隔足够短时,可认为上行信道与下行信道的衰落基本相...
参考答案:为了降低网络运营成本、提高运维效率,3GPP在LTE中提出了自组织网络(SON)的概念,旨在让网络进行自动化的管理,最大...
参考答案:TD—LTE可通过双路室分支持2通道MIMO,2个通路中传输不同的信息,成倍提升用户速率。
双路室...
参考答案:TD—LTE与LTEFDD可以融合组网。TDD/FDD融合组网包括三个阶段:一阶段是基于覆盖的切换和重选,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