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理专业继续教育章节练习(2019.05.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种类:长期医嘱、临时医嘱、长期备用医嘱、临时备用医嘱。
长期备用医嘱与临时备用医嘱的区别:前者有效时间在24小...
参考答案:1.搬运时动作要轻稳,协调一致,推车速度适宜,确保病人的安全、舒适。
2.搬运时尽量使病人身体靠近搬运者,使重...
参考答案:多发生于胸、腹部大手术后,尤其是老年人、有长期吸烟史或患有急、慢性呼吸道感染者。
表现为术后早期发热,呼吸和...
参考答案:做好出院指导,有肾及消化道症状者宜在症状消失后3个月复学;同时教会家长继续观察病情,合理调配饮食,定期来院复查,及早发现...
参考答案:1.环境要清洁。进行无菌操作前半小时通风,停止清扫地面,减少走动,防止尘埃飞扬。治疗室每日用紫外线灯照射消毒一次。
参考答案:给予高热量、高蛋白、高维生素饮食,不能进食者,给予鼻饲。少量多餐,每日4~6次,鼓励家长待患儿爱吃的饮食,增加患儿的食欲...
10.名词解释肝性脑病
参考答案:又称肝昏迷,是严重肝病引起的,以代谢紊乱为基础的中枢神经系统功能失调的综合病征,临床上以意识障碍、行为失常和昏迷为主要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