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工程学章节练习(2019.05.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有机物厌氧降解是一个极其复杂的过程,概括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在水解和发酵细菌的作用下,使碳水化合物,蛋白质与脂肪水解...
2.名词解释折板絮凝池
参考答案:

水流以一定流速在折板之间通过而完成絮凝过程的构筑物。

参考答案:树状网计算时,干线是指从二级泵站到控制点的管线,而支线是指管网中除干线以外的其他管线。干线确定管径是按照流量以经济流速求...
参考答案:

通过鼓风曝气转移到混合液中的氧量占总供氧量的百分比(%)。又称氧的利用率。

参考答案:水体水质现状评价可以分为:现状评价和预断评价。
现状评价目前常用的水质评价方法有综合污染指数(K)法、和水质质...
参考答案:曝气塘是在塘面上安装有人工曝气设备的稳定塘。
完全混合曝气塘中曝气装置的强度应能使塘内的全部固体呈悬浮状态,...
8.名词解释澄清池
参考答案:

主要依靠活性泥渣层达到澄清目的。当脱稳杂质随水流与泥渣层接触时,便被泥渣层阻留下来,使水获得澄清。

9.名词解释反渗透法
参考答案:

在膜的原水一侧施加比溶液渗透压高的外界压力,原水透过半透膜时,只允许水透过,其他物质不能透过而被截留在膜表面的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