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水文气象章节练习(2019.05.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假设:地球是圆球,其表层被等深海水覆盖;海水无黏性,无惯性;不受地转偏向力和摩擦力作用。在垂直引潮力作用下,表层的水形成...
参考答案:海水的密度随盐度、温度、压力的变化而变化,当温度降低、盐度增加或压力加大时,海水的密度就大。海水的密度比淡水密度大;海水...
参考答案:

在海上遇到龙卷风时,要操纵船舶尽量远离龙卷;固定船甲板上的物品,以防吸入龙卷;人员撤离甲板进入舱内并紧闭舱门。

参考答案:潮汐引起的海水上涨下落现象,是一种有规律的变化,一般不会引起灾害。可是,异常的海水上涨现象,如风暴潮、海啸、海平面上升等...
参考答案:风浪在风作用足够长时间后,海面各处风浪都达到局地充分成长状态。离风区上沿越近,浪高越小,离风区上沿越远,浪高越大。风区和...
参考答案:

多数情况下,台风登陆后会因地面水汽条件差,地面植被的摩擦,能量得不到补充,因而强度迅速减弱。

参考答案:1)副热带海区存在反气旋式环流:由(南、北)赤道流、西边界流、西风漂流和东边界流组成首尾相接的环流;南半球和北半球在太平...
8.问答题什么是潮流?
参考答案:

同潮汐现象同时发生的,海水在水平方向上的周期性运动称为潮流。

参考答案:北太平洋的黑潮、南太平洋的东澳流、北大西洋的湾流和南大西洋的巴西流,南印度洋的莫桑比克流都是西边界流。
大洋西...
10.问答题什么是波速?
参考答案:

是指波动波形传播的速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