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油科学综合练习章节练习(2019.05.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对石油的分布而言)油藏或油气藏中油水界面与油层底面(及其它遮挡面)的交线。

2.名词解释扩边井
参考答案:

在原经详探己基本探明边界投入开发后又发现局部地区可能边界扩大的油田上,为探明其扩大的边界而钻的探井。

3.名词解释碎屑岩储集层
参考答案:

主要由各种砂岩、砂砾岩、砾岩以至粉砂岩等构成的一类以粒间孔隙为主要储集空间的储集岩层。

4.名词解释生油层系
参考答案:

一定地质时期内一套连续沉积的岩性岩相特征相近的若干生油层与其间非生油层组成的岩系。

5.名词解释盆内碎屑
参考答案:

沉积盆地内已经形成的半固结或已固结的碳酸盐沉积物,被水流、波浪或其它作用破碎、磨蚀、搬运再沉积而成的颗粒。

7.名词解释生聚系数
参考答案:

指聚集至油气藏中的资源量与总生油量的比值。符号为K,以百分数或小数表示。

10.名词解释油气小层综合解释
参考答案:综合各种地质录井和测井资料,根据岩性、电性、物性和含油特征将钻孔地层剖面划分成若干单层和小层,并对其工业价值或储层流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