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章节练习(2019.05.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像片倾角
参考答案:

空中摄影采用竖直摄影方式,即摄影瞬间摄影机的主光轴近似与地面垂直,它偏离铅垂线的夹角应小于3D,夹角称为像片倾角。

3.名词解释遥感影像地图
参考答案:遥感影像地图是一种以遥感影像和一定的地图符号来表现制图对象地理空间分布和环境状况的地图。在遥感影像地图中,图面内容要素主...
参考答案:假定平面直角坐标系;高斯平面直角坐标系
参考答案:假定平面直角坐标系坐标原点可以是任意位置,其X轴可用真子午线方向或磁子午方向或建筑物的主轴线方向。
高斯平面直角...
7.名词解释量化
参考答案:

由于采样过程得到的每个点的灰度值不是整数,将各点的灰度值取为整数,这一过程称为影像灰度的量化。

参考答案:极臂;航臂;计数机件;读数圆盘;测轮;游标;圆盘移动一格等于测轮转动一周,游标读至测轮一格的十分之一
参考答案:一方格独有的点;两方格共用的点;三方格共有的点;四方格共有的点
10.名词解释航向重叠度
参考答案:在摄影时,为了便于测图,一般要求航空像片在航向方向要有一定的重叠,其重叠大小即为航向重叠度,航向重叠度一般要求在60%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