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肢与矫形器学章节练习(2019.05.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轮椅的平衡点
参考答案:推轮椅着用脚向下踏倾倒杆同时双手下压手推把使轮椅后倾,在后倾的过程中双手承受的重量逐渐减少,当轮椅后倾约30°时...
参考答案:特点:具有手的外形,结构简单,轻便。
作用:由截肢者自身的残肢和健肢的关节运动,尤其是肩部的运动,通过牵引索控...
参考答案:

以代偿肘部的屈伸功能为主,使前臂筒做屈曲动作同时又能以最小的力使肘部在任何伸臂位置上固定。

参考答案:假肢选用:可以装配各种被动手和主动手;选择假手应比健手小一号,选用腕关节离断专用部件,以尽量减少可能增加的假肢长度。
参考答案:是,它们训练内容还包括:
①假肢的穿脱:单侧截肢自行穿脱,双侧截肢患者在训练人员帮助下穿脱。
②手的...
参考答案:是安装假手的手部构件,还可以发挥屈曲、旋转的功能,结构和功能不同的腕关节、调节器和接头将假手与假肢前臂的结构和功能连接起...
参考答案:从后方观察:外展步态,躯干侧倾,画弧步行,脚跟内甩,脚跟外甩。
从前方观察:跟触地足部旋转。
从侧方...
参考答案:上肢截肢部位的选择:尽量想方设法地保留肢体长度。
下肢截肢部位的选择:以保留较长残肢为其基本趋势,(小腿截肢除...
参考答案:静态矫形器:固定、静止;回复肢体正常对线、再矫正;防止因长期静止产生的变形;维持已有的治疗效果。
动态矫形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