摄影测量与遥感技术章节练习(2019.05.28)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绝对定向
参考答案:

借助于物空间坐标为已知的控制点,来确定像空间辅助坐标系与实际物空间坐标系之间的变换关系,称为单元模型的绝对定向。

参考答案:踏查选点埋桩;测量导线右角(左角);测量导线边长;测量起始边方位角或与已知高级边的连结,测量连结角与连接边
4.名词解释求积仪的极臂
参考答案:求积仪极点到极臂和航臂连接处的金属杆,即带重锤的哪根金属杆。
参考答案:经纬仪的结构有视准轴、横轴、水准管轴、竖轴等四条主要轴线。
视准轴应垂直横轴,水准管轴应垂直于竖轴,横轴应垂直...
参考答案:计算机辅助遥感制图是在计算机系统支持下,根据地图制图原理,应用数字图像处理技术和数字地图编辑加工技术,实现遥感影像地图制...
参考答案:内对光望远镜由物镜、目镜、十字丝及调焦透镜组成。外对光望远镜没有调焦透镜,观测目标时靠物镜筒的伸缩来达到调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