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35农业经济与管理章节练习(2019.05.29)

来源:考试资料网
3.名词解释可持续农业
参考答案:(1)持续农业是一种不造成环境退化,技术上适当、经济上可行、社会上能接受的特定的农业形态。
(2)这一概念强调...
4.名词解释外延扩大再生产
参考答案:是指主要通过增加生产要素的使用数量来实现的扩大再生产。
参考答案:由于农业生产的特征,决定了其效益形成也有它自己的特点。
1、效益形成受自然因素影响,从而风险大;
2...
参考答案:满足市场供应;合理利用资源;效益较好;各业良性结合
7.名词解释联营经济
参考答案:

是指不同所有制性质的企业之间或者企业、事业单位之间共同投资组成新的经济实体的一种经济类型。

参考答案:资金的时间价值,是指一定量的货币随着时间的推移而增加的价值。如:资金存入银行可以得到利息,用于经营可以得到利润,这种由于...
参考答案:(1)资源利用充分、合理。主要指对于自然资源、社会资源和经济资源的利用充分、合理。
(2)农村产业之间,利益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