煤矿应知应会章节练习(2019.05.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1.问答题防失爆管理
参考答案:(1)井下防爆电气设备,在入井前应由指定的,经考试合格的电气设备防爆员检查其安全性能,取得合格证后方准入井。
...
参考答案:巷道净高误差符合以下要求:锚网背(索)、锚喷巷道有腰线的0mm~100mm,无腰线的-50mm~200mm;刚性支架巷道...
参考答案:装配起爆药卷是指把电雷管插入药卷顶部的作业过程。因为电雷管是种非常容易爆炸的危险物,所以要格外小心。《煤矿安全规程》对此...
参考答案:

(1)保障矿山生产安全;
(2)防止矿山事故;
(3)保护矿山职工人身安全;
(4)促进采矿业的发展。

参考答案:由于井下巷道条件特殊,空间小、光线暗、噪声大、粉尘多和运输忙,人员在巷道中行走时在一般情况下应注意以下安全事项:
参考答案:轴流式通风机的叶(动)轮旋转时,翼栅即以圆周速度移动。处于叶片迎面的气流受挤压,静压增加;同时叶片背面的气体静压降低,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