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磁兼容章节练习(2019.05.3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在使用空间允许的条件下,选择尽量长、尽量厚和内孔尽量小的铁氧体抑制原件
参考答案:

传导干扰是指通过传输线传播的电磁干扰,
即电子设备产生的干扰信号通过导电介质或公共电源线互相产生干扰.

参考答案:由电磁场理论可知,波导对于在其内部传播的电磁波,起着高通滤波器的作用,高于截止频率的电磁波才能通过。
屏蔽效能...
参考答案:通过传输线传播的电磁干扰
参考答案:是减小耦合电容C
参考答案:硬件法、软件法、软硬件结合法是计算机电磁兼容性设计的三种方法,其中软件法和软硬件结合法是计算机突出的特点和独到之处。
7.名词解释耦合系数
参考答案:给定电路中电磁量(常指电压或电流)从一个规定位置耦合到另外一规定位置,目标位置和源位置相应电磁量之比。
8.名词解释吸收式滤波器
参考答案:是指由有耗原件构成的,它通过吸收不需要频率成分的能量(转化为热能)来达到抑制干扰的目的 。
9.名词解释串模干扰 
参考答案:串模干扰是指干扰电压与有效信号串联叠加后作用到仪表上的。串模干扰通常来自于高压输电线、与信号线平行铺设的电源线及大电流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