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古代小说戏曲专题)章节练习(2019.05.3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杜仁杰的[般涉调•耍孩儿]《庄家不识勾栏》对金末元初的勾栏表演进行描述。
2.睢景臣的[般涉调&...
参考答案:《大雅堂乐府》;汪道昆
4.名词解释志怪
参考答案:魏晋南北朝时期小说种类之一。所谓“志”是记录的意思,“志怪”即记录神鬼怪异之事,干宝的《搜神记》是这类小说的代表作。“志...
参考答案:《杜十娘怒沉百宝箱》所反映的时代意义:即“情”与“理”的矛盾。
参考答案:(1)杜丽娘青春的觉醒,对真情大胆、执着的追求。
(2)杜丽娘为情而死、为情而生所体现的“情&rd...
参考答案:又称“戏文”,是“南曲戏文”的简称。它是我国最早成熟的戏曲形式,是北宋末叶以至明代长江中下游和东南沿海各地流传的民间艺术...
参考答案:(1)是最早用改革后的昆山腔演唱的剧本,它使昆山腔在戏曲舞台上迅速流传开来;其中一些出在后世久演不衰。
(2)...
参考答案:

(1)必须是写人的,以人为中心。
(2)必须有故事,有情节,反映社会生活中一定的矛盾冲突。
(3)必须有非纪实性的特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