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管理学章节练习(2019.06.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研究内容有:
(1)研究国内外体育管理的历史发展。体育管理有其历史发展和知识积累的过程,正是有了这种积淀,才有...
参考答案:教学能力、认知能力、创新能力、评价能力
参考答案:自愿性原则、灵活性原则、多样化原则、基层性原则、协调性原则
5.名词解释体育学
参考答案:

是关于体育的科学,即研究体育及其相关领域的概念、理论、规律、技术和方法的科学。

参考答案:(1)以分管体育的校长负责,落实领导管理工作及各部门工作之间的协调配合。
(2)制定校园体育文化的计划
...
7.名词解释体育管理制度
参考答案:是体育管理的机构设置、权限划分、运行机制等方面的体系和制度的总称,包括对体育组织的人员、设备、资金等各种要素的取得和使用...
参考答案:体育产业是指为社会提供体育产品的同一类经济活动的集合以及同类经济部门的总合。
9.名词解释系统原理
参考答案:

着眼考虑系统的整体性,他是系统的结构方式相互作用、相互补充、相互制约而激发出来的。

参考答案:(1)按研究的体育业务内容分,可分为体育管理学和体育技术学。其中体育管理学包含有学校体育管理、竞技体育管理、社会体育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