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赏树木学章节练习(2019.06.0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南天竹、阔叶十大功劳、狭叶十大功劳。
参考答案:梅花品种分类:陈俊愉(1998年)将其分为:3系5类18型:
真梅系:具梅的典型枝、叶、具典型梅花;具典型的梅...
参考答案:生鳞叶的小枝通常不排成平面。雌雄同株,球花单生枝顶;雄球花具多数雄蕊,各有2~6花药;雌球花具4~8对珠鳞,部分珠鳞具5...
参考答案:适于庭院中、住宅旁以及园路转角等处栽植。
参考答案:阳性树种,较喜温暖,喜生于富含有机质之壤土内,抗虫害能力很强。生长缓慢,但有较强的萌芽力,耐修剪,但不耐移植。
参考答案:龟甲竹、金镶玉竹、金竹、斑竹、紫竹、佛肚竹、小琴丝竹、方竹。
参考答案:落叶乔木,高可达15m;幼枝有星状绒毛;叶三角状卵形,长4~11cm,宽3.5~9cm,顶端短渐尖,基部偏斜心形或截形,...
参考答案:竹子的分布与季风气候密切相关。因为竹子的地下茎和根系距地表较近,属“浅根性”,不耐干旱,降雨量是...
参考答案:海州常山花序大,整个花序可同时出现红色花萼、白色花冠和蓝紫色果实的丰富色彩,花果美丽,色泽亮丽,花果期长,植株繁茂,为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