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法理学)章节练习(2019.06.0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法律汇编;法律编纂;法律清理
3.名词解释法定权利
参考答案:法定权利是通过实在法律明确规定或通过立法纲领、法律原则加以宣布的、以规范与观念形态存在的权利。又称作“客观权利”。
参考答案:法律规范,是指由国家制定或认可,反映统治阶级意志,并有国家强制力保证实现的一种行为规则。
特征如下:
参考答案:法律监督是实行依法治国的重要内容,其重要意义主要表现在以下方面:
(1)维护法律的统一和尊严,是依法治国的基本...
6.名词解释社会调整系统
参考答案:是指在一定的国家内存在的、有一定的社会经济制度所决定的社会规范,构成某一种统一体,它们相互联系、相互制约,从不同的方面,...
7.名词解释法律程序
参考答案:是指人们进行法律行为所必须遵循或履行的法定的时间与空间上的步骤与形式,是实现实体权利与义务的合法方式与必要条件。
参考答案:个别性调整是最早发展起来的社会调整。它是按照针对具体人、具体事所确定的行为方式,对人们的行为进行的一次性调整。比如产品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