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基础(A))章节练习(2019.06.0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社会性质;社会功能
参考答案:一是在认识理论领域中,认知心理学取得重要进展;
二是在人格理论领域中,人本主义心理学的崛起;
三是在...
参考答案:社会管理功能;社会决策功能
5.名词解释社会科学
参考答案:社会科学是以人类的经济活动、政治活动、精神文化活动等社会现象为研究对象,旨在揭示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科学。
6.名词解释经济自由主义
参考答案:经济自由主义是与国家干预主义并列的现代西方经济学中的两大经济思潮之一。它发端于17世纪中叶到19世纪的古典政治经济学,认...
7.名词解释教育传播学
参考答案:是传播学和教育学的综合学科,它运用传播学的原理和方法研究、阐释教育问题。
8.名词解释人文社会科学
参考答案:人文社会科学就是以人的社会存在为研究对象,以揭示人的本质和人类社会规律为目的的科学。它是互相交叉联结的人文科学和社会科学...
参考答案:此题提供的案例,对于小学教育工作者具有较普遍的现实意义。
对同一个案子,出现不同的裁决,焦点在于未成年人学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