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卉学章节练习(2019.06.05)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名词解释花卉学
参考答案:

是研究花卉的形态、结构、分类、起源分布、生理、繁殖、应用以及一切栽培理论与栽培技术的学科。

参考答案:优点:(1)能提高产量,促进品质优化,培养出花大、色艳、产量高的产品。
(2)扩展了花卉栽植的范围。
5.名词解释沙壤土
参考答案:一种含沙粒多,含细土少的土壤。一般湿时能成球状,但球面不平,干土块易压碎。这种土壤土质松散,通气透水,宜于耕作,但保肥保...
7.名词解释草本植物
参考答案:

凡是植物的茎是柔软或易折而且横切面没有年轮,就称为草本植物。可分为一、二年生草本与多年生草本。

8.名词解释春化作用
参考答案:二年生花卉、宿根花卉中早春开花的种类,需要通过一段时间的低温才能成花。这种低温对植物成花的促进作用称为春化作用。也称感温...
参考答案:种植花木的土壤酸碱度如何,对花木的生长有很大的影响。pH值则是用来度量酸碱度的。土壤pH值等于7.0为中性,既非酸性也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