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019.06.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实质重于形式假设表明所有的交易或事项都应该按照其经济实质进行解释,而不应仅以其法律形式为依据。

2.名词解释远期外汇买卖
参考答案:

买卖双方先签订合同,规定买卖外汇的数额、汇率、交割时间,到规定的交割日期,卖方交汇、买方付款。

3.名词解释基层单位会计
参考答案:

是指向上一级会计单位领报经费,并发生预算管理关系,没有下一级会计单位的行政单位、事业单位。

4.名词解释汇总原始凭证
参考答案:

是指在实际工作中为了集中反映某项经济业务的总括情况,简化记账凭证的填制工作而根据同类原始凭证编制的据以记账的汇总表。

5.名词解释托运单
参考答案:

托运单具体信息包括货物信息和由谁支付运费。当发生货物毁损或短缺时,需要一份签过字的托运单的复印件。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发生的与其生产销售活动无直接关系的各项回报和各项花费。

7.名词解释集成组件
参考答案:自动连接不同会计信息的组件。
8.名词解释无形资产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拥有或者控制的没有实物形态的可辨认的非货币性资产。

9.名词解释房地产业
参考答案:是从事房地产开发、经营、管理和服务的行业,主要包括;土地开发、房屋的建设、维修、管理,土地使用权的有偿划拨、转让、房屋所...
10.名词解释应付利息
参考答案:

是核算企业按照合同约定应支付的利息,包括短期借款、分期付息到期还本的长期借款、企业债券等应支付的利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