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报学综合章节练习(2019.06.0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问答题情报的结构
参考答案:

语言结构和情报之间的关系;情报的统计理论以及情报模式如何通过数学计算的方法加以验证和自动识别等。

参考答案:(1)竞争情报与反竞争情报均表现出强烈的对抗性
(2)竞争情报和反竞争情报两者“争夺”...
参考答案:信息内容对信息载体具有二重性,即不可分性和独立性。信息内容与信息载体的不可分性指任何信息的传递和保存,必须借助于一定的载...
参考答案:

引文按照出版年代分布。引文按照语种的分布。引文按照期刊的分布。引文按照文献类型的分布。

参考答案:

自行获取,自行应用、自行获取,相互应用、共同获取,按需应用。

参考答案:按照文献的出版形式可以分为图书、期刊、报纸、特种文献(政府出版物、学位论文、科技报告、专利、标准、档案、会议文献、产品样...
参考答案:竞争情报实践和理论研究的兴起,是企业为适应新的经营环境下更加激烈的市场竞争的必然选择,也是新时期情报学发展的必然结果。竞...
9.问答题零次情报
参考答案:a、是正式经过物化之前的情报,是形成一次情报之前的情报形态。包括口头发表、私人通信、实物展示。
b、数量大、直...
10.名词解释狭义的情报源
参考答案:

主要指的是各种文献载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