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56广播新闻与电视新闻章节练习(2019.06.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两者互相依存,互相作用。一般选题在先,为立论提供基础;立论在后,赋予选题以灵魂。两者都是主观与客观统一的产物,但选题的客...
参考答案:图像新闻的优势是题材广泛,传播符号多样,可以充分发挥画面、声音、字幕和各种特技的综合效应,给观众以身临其境的现场感、真实...
参考答案:背面方向拍摄是指从被摄对象的背后拍摄。这种角度使画面所表现得视向一致,让观众产生与被摄对象同一视线的感受效果。采用这个角...
参考答案:(1)前期编辑——预定工作目标和方针,策划节目内容形式,组稿选稿。
(2)中期编辑&m...
参考答案:(1)面向所有听众和观众,提供各个领域重要的、公众普遍关心的最新信息。
(2)高度重视时效性,主要提供当天发生...
参考答案:

电视新闻采访前的准备工作,主要有:
①资料准备;
②问题准备;
③物质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