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外科护理学)章节练习(2019.06.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为避免患侧上肢功能障碍,应鼓励和协助病人早期开始患侧上肢的功能锻炼。术后24小时内,活动手指及腕部,可作伸指、握拳、屈腕...
2.名词解释肾癌三联症
参考答案:血尿、腰痛和肿块在临床上常称为“肾癌三联症”。三大症状同时出现的机会约有10%~15%,往往是晚期的标志。
参考答案:发病相关因素:既往吸烟50年,每日一包,平时喜食腌制食品,其弟因食管癌去世。此病人术前最主要的问题是营养不良(身高1.7...
5.名词解释Charcot 三联症
参考答案:当结石阻塞胆管并继发感染时可致典型的胆管炎症状,腹痛、寒战高热和黄疸,称为Charcot三联症。
参考答案:如胆道梗阻未能解除,胆道感染未能控制,病情可进一步发展,成为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急性梗阻性化脓性胆管炎是肝内、肝外胆...
参考答案:1)毒性反应,当局麻药在血液中的浓度超过一定阈值时可发生毒性反应,严重者可致死。
①一次用药量不超过限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