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工智能章节练习(2019.06.0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正向演绎;逆向演绎;双向演绎
参考答案:不正确。
剪枝方法利用已经搜索的信息,剪掉哪些对于搜索最佳走步没有意义的分枝,其找到的最佳走步与极小极大方法找...
参考答案:搜索是一种求解问题的方法,是寻找从问题初始事实最终答案的推理路线的一种过程。
在利用这种方法求解问题,要按照一...
5.名词解释W的差异集合
参考答案:首先找出W的所有表达式中不相同的第一个符号,然后从W的每个表达式中抽出占有这个位置的子表达式。
所有这些子表达...
参考答案:不确定性推理是研究复杂系统不完全性和不确定性的有力工具。
有3种不确定性,关于证据的不确定性(观测有误差),...
7.名词解释状态空间
参考答案:状态是描述问题求解过程中任一时刻状况的数据结构,通常用一组变量的有序组合表示;而状态空间是问题的全部状态及一切可用算符构...
参考答案:知识表示是研究用机器表示知识的可行性、有效性的般方法,是一种数据结构与控制结构的统一体,既考虑知识的存储又考虑知识的使用...
参考答案:先把问题的初始状态作为当前扩展节点对其进行扩展,生成一组子节点,然后检查问题的目标状态是否出现在这些子节点中。若出现,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