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轮机原理章节练习(2019.06.0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标准煤耗量=(5012163×21352.68)/(7000×4.1868) =3651718.757(t)<...
参考答案:缩放喷嘴与渐缩喷嘴的本质区别,是它的临界截面与出口截面不同,且缩放喷嘴设计工况下背压低于临界压力、出口汽流速度大于音速,...
参考答案:转动部分包括:主轴、叶轮、动叶等;静止部分包括:汽缸、隔板、静叶、轴承等。
参考答案:PLC是指可编程序控制器,它是一种以微处理器为核心的逻辑和顺序控制装置
一般包括下面几个部分:中央处理器;存储...
参考答案:现象:
(1)轴承温度高报警;
(2)就地轴承回油温度计指示高。
原因:
(1)...
参考答案:如果真空度过低,在汽轮机转子冲动投平时,由于蒸汽量是突然加大的,导致复水器为正压 。真空度过高,汽轮机排气温度上升,延长...
参考答案:轮周速度与喷嘴出口汽流速度的比值,称为速度比。级效率最高时,所对应的速度比称为最佳速度比。
纯冲动级的最佳速度比...
参考答案:调节特点是:在外负荷变化时,导致机组功率的变化“滞后”;对负荷变化的适应能力较差;甩负荷时动态超调量极大。
由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