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学前儿童卫生与保健)章节练习(2019.06.1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学前儿童新陈代谢旺盛,对水的需求量相对比成人高。儿童活动量越大、摄入蛋白质和矿物质越多、外界气温越高、机体散热越多等,需...
4.名词解释斜视
参考答案:指人在注视某一物体时,两眼的黑眼球位置不对称,视轴出现明显的偏斜,两属眼外疾病,可分为共同性斜视和麻痹性斜视两大类。
参考答案:(一)创设安全环境
(1)活动场所。室内地面最好采用地板,水泥地面应铺有草垫活地毯或设有围栏。椅角、桌角、墙角...
参考答案:一日内,学前儿童工作能力的变化具有一定的规律。早晨7~8时起,神经系统经过一晚的休息,能力逐渐上升,早操和晨间活动可使大...
参考答案:

经常锻炼;全面锻炼;循序渐进;注意个体差异;注意准备活动和整理活动的组织;注意运动与休息的交替。

参考答案:

皮肤的保护机能差;调节体温能力弱;吸收力和渗透力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