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78农业推广学章节练习(2019.06.11)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农业创新的传播呈现明显的周期性,农业创新传播周期表现为阶段性、创新的时效性及新旧创新的交替性等规律。
1.阶段...
参考答案:概念:人在环境影响下所引起的内在生理、心态和心理变化的外在反应称为行为。
基本要素:
①行为的主体是...
参考答案:(1)成果示范
是指在生产者承包经营的土地(场所)或科技示范园等特定场地中,把经过当地适应性和开发性试验取得成...
参考答案:(1)产前提供信息和物资服务:产前是农民安排生产计划,为生产做准备的阶段。这时,农民需要了解有关农业经济政策、农产品市场...
参考答案:农业创新的扩散:是指一项创新由最初采用者或采用地区向外扩散,扩散到更多的采用者或采用地区,使创新得以普及应用的过程。
参考答案:就是将一种从来没有过的生产要素和生产条件的“新组合”引入生产体系。
参考答案:1.农业推广信息是引起农民行为改变的诱因。
2.农业推广信息是农业生产经营决策的依据。
3.农业推广...
参考答案:

(1)需要性原则;
(2)科学性原则;
(3)创造性原则;
(4)可行性原则。

参考答案:农业推广也可以说是一种商品推销活动,是通过运用说服、教育、宣传、引导等方式、方法,向推广对象——...
参考答案:技术的产量上限:是指某项技术成果在最佳环境条件和管理调控措施的作用下,所达到的单位面积最高产量。因实现最佳措施的成本较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