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姻家庭法章节练习(2019.06.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当事人生存期间,婚姻无效的原因没有消失,权利人随时可提出申请
当事人一方或双方死亡,权利人须在1年内提出申请

参考答案:婚后所得共同财产制,是指在婚姻关系存续期问夫妻一方或双方所得,均归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夫妻财产制度。根据我国《婚姻法》第1...
参考答案:

一定国家的婚姻家庭立法的指导思想,是婚姻家庭制度的本质和特征在法律上的集中反映。

参考答案:

非婚生子女的准正指已出生的非婚生子女因特定缘由取得婚生子女的资格。所谓特定缘由,一是生父与生母结婚;二是法官宣告。

8.名词解释共同财产制
参考答案:指婚后除特有财产外,夫妻的全部财产或部分财产归双方的共同所有。依共有的范围不同,又分为一般共同制、动产及所得共同制、所得...
参考答案:根据婚姻法和有关政策的规定,分割夫妻共同财产有以下四项原则:
(1)照顾女方和子女权益的原则。
(2...
参考答案:收养的拟制效力是指收养关系的成立导致收养人与被收养人之间发生父母子女的权利义务关系,以及被收养人与收养人的近亲属发生相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