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林建筑设计章节练习(2019.06.12)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屋顶花园
参考答案:在建筑屋顶上建造的景园。广义上来说,屋顶花园也包括一切不与地面自然土壤相连接的建筑物、构筑物等特殊绿化空间。
参考答案:廊的基本类型和特点如下:
(1)双面空廊
造型特点:屋顶用两排柱支撑,四面无墙无窗,开敞、通透;在廊...
4.名词解释服务性园林建筑
参考答案:是具有某种使用价值的园林建筑,主要为游人在游览途中提供一定的服务,如茶室、接待室、小卖部、摄影部、游船码头、园厕等。
参考答案:古典园林有西方古典园林和中国古典园林两大系统,规整园林和风景园林两种基本形式。由于历史背景和文化传统的不同,中西方园林在...
参考答案:重檐顶亭的造型特点是屋顶轮廓线丰富,一般体量高大,竖向感强,其形象更能引起人们的注意。故在园林布局中,应充分发挥其造型上...
参考答案:(1)设计中应避免建筑产生简单、封闭、盒状的外部轮廓,允许部分主间内外交错,模糊建筑与环境间的分界线。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