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与会计实务章节练习(2019.06.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预付款项
参考答案:

预付账款是企业因购货和接受劳务,按照合同规定预付给供应单位的款项。

参考答案:是一对相应概念。绝对保证是指注册会计师对财务报表整体不存在重大错报提供百分之百的保证。合理保证要求注册会计师通过不断修正...
3.名词解释利润分配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企业章程、投资者协议等,对企业当年可供分配的利润所进行的分配。

4.名词解释外币折算
参考答案:

把各种不同的外币金额用单一的同种的货币来重新表示,习惯上,是以总公司的记账本位币作为统一货币。

5.名词解释营业外支出
参考答案:

是指企业发生的与其日常活动无直接关系的各项损失。

6.名词解释六大会计要素
参考答案:资产、负债、所有者权益、收入、费用、利润。
7.名词解释原则性错误
参考答案:原则性错误是指根据复式记账原则记录了某笔经济业务,但随后发现此分录违背某一公认会计原则。
8.名词解释时间性差异
参考答案:时间性差异是指企业的税前会计利润和纳税所得虽然计算的口径一致,但由于二者的确认时间不同而产生的差异。这种差异在某一时期产...
参考答案:是会计报告的核心内容,也称财务报表。是指综合反映企业某一特定日期资产、负债和所有者权益及其结构情况,某一特定时期经营成果...
参考答案:1、公司的全部资产不分为等额股份;
2、公司向股东签发出资证明书,不发行股票;
3、公司股份的转让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