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树栽培学章节练习(2019.06.14)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合理采摘
参考答案:合理采摘是指在一定的环境条件下,通过采摘技术,借以促进茶树的营养生长,控制生殖生长,协调采与养、量与质之间的矛盾,从而达...
4.问答题双行条植
参考答案:

行距120cm,丛距40cm,每丛2~3株茶苗或4~6粒茶籽。

5.名词解释适中采
参考答案:

指定新梢伸长到一定程度,展开3-4片叶时,采下一芽二、三叶初展及细嫩的对夹叶。

参考答案:三大黑茶分别是四川黑茶、广西虫屎茶(保健茶)、安徽安茶四川黑茶有康砖、金尖、方包,其中前两种外形接近,都不含有金花,加工...
参考答案:1.适时早施催芽肥,重施基肥早春施催芽肥增产效果明显。催芽肥占全年用氮量的30%左右。
2.改春留叶采为夏留叶...
8.问答题等高截水沟
参考答案:坡面较长或坡度较陡的茶园需设等高截水沟,其作用是积蓄雨水,并排泄多余的水入纵沟。坡地茶园每隔10行开一条横沟。梯式茶园在...
9.名词解释栽培品种
参考答案:

是指生产上栽种的品种。它可以是地方品种、育成品种、引进品种、有性系品种、无性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