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保护技术/植物保护学章节练习(2019.06.15)

来源:考试资料网
2.填空题蚯蚓吃()。
参考答案:土壤里腐烂的有机物
3.名词解释中期预测
参考答案:

在病虫发生一两个月以前就发出的预报。

4.名词解释食性
参考答案:昆虫由于种类繁多,通过自然选择,各自形成了特有的取食习惯和范围,这种对食物的选择性称为食性。
参考答案:1、节孢子(arthrospore):由菌丝分枝顶端的细胞不断增加隔膜,以断裂的方式形成。
2、厚壁孢子(ch...
7.名词解释随机分布型
参考答案:又称泊松分布。与均匀分布相似。种群内各个体既不相互吸引也不相互排斥,彼此间独立。即每个个体在空间任何一点出现的可能性相同...
参考答案:

包括田间病株、种子和其他繁殖材料、病株残体、土壤、粪肥、昆虫。

参考答案:防治小麦吸浆虫的策略,从长远考虑应以选育抗虫品种和改进耕作栽培技术为基本措施,辅以必要的化学药剂防治,实行综合治理。但目...
参考答案:

有机磷杀虫剂和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主要影响昆虫突触的神经介质传导,对胆碱酯酶等起抑制作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