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生物技术章节练习(2019.06.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克劳修斯表述:热不可能独立地、不付任何代价地从冷物体传向较热的物体,汤姆逊表述:功可以全部转化为热,但任何循环工作的热机...
2.名词解释蛋白组学
参考答案:基因组编码的所有蛋白质,是研究细胞内所有蛋白质及其动态变化规律的学科。
参考答案:内切酶:
类型I、III:都有甲基化,依赖于ATP,限制内切酶活性。III型酶在识别部位进行切割,很容易从底物...
参考答案:是一种可在多种病症过程中发生的急性呼吸衰竭,共同特点为急性呼吸困难,低氧血症及肺部浸润性病变的X线征。
参考答案:利用限制性内切酶和其它一些酶类,切割和修饰载体DNA和目的基因,将两者连接起来,使目的基因插入语可以自我复制的载体内,再...
参考答案:1金属离子置换修饰
2大分子结合修饰
3肽链有限水解修饰
4酶蛋白侧链基团修饰
...
参考答案:提取法;发酵法;化学合成法
参考答案:(1)碳源构成菌体和产物的碳架及能量来源;
(2)氮源构成微生物细胞物质或代谢产物中氮素来源的营养物质;
参考答案:氨基酸;核苷酸;脱氧核糖核酸(DNA);核糖核酸(R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