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质工程学章节练习(2019.06.16)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表面冲洗
参考答案:

采用固定式或旋转式的水射流系统,对滤料表层进行冲洗的冲洗方式。

参考答案:倒伞型;盘式曝气器
参考答案:水体的富营养化是指富含磷酸盐和某些形式的氮素的水,在光照和其他换进条件适宜的情况下,水中所含的这些用营养物质是水中的藻类...
参考答案:厌氧接触法是在普通污泥消化池的基础上,并受活性污泥系统的启发而开发的,能提高混合液的微生物浓度和减少出水微生物浓度,但从...
参考答案:是为了保护城市下水道设施不受破坏,保护城市污水处理厂的正常运行,保障养护管理人员的人身安全,保护环境,防止污染,充分发挥...
参考答案:水体自净是指污染物进入天然水体后,通过物理、化学和生物因素的共同作用,使污染物的总量减少或浓度降低,曾受污染的天然水体部...
参考答案:污泥中所含水分的重量与污泥总重量之比的百分数称为污泥含水率。
降低含水率的方法有:
① 浓...
8.名词解释冷却极限温度
参考答案:水可能被冷却的最低湿球温度。
9.名词解释截留沉速
参考答案:

沉淀池所能去除的颗粒中的最小颗粒沉速。

参考答案:负水头:当过滤进行到一定时刻时,从滤料表面到某一深度处的滤层的水头损失超过该深度处的水深,该深度处就出现负水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