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学章节练习(2019.06.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第一产程:从临产至宫口开全;第二产程:从宫口开全到胎儿娩出;第三产程:从胎儿娩出开始到胎盘胎膜娩出。

参考答案:①胎膜早破
②胎头未入盆或胎位异常者
③胎儿窘迫
④有阴道流血史
⑤过去有剖宫产...
参考答案:(1)水的需要量相对较大:水分的需要与能量的消耗成正比。小儿所需能量相对较高,帮需水量也相对高,小儿较成人缺水的耐受力差...
参考答案:

通过注射、输血、或生物制品、接触,母亲唾液或喂母乳传播。

6.名词解释胎儿窘迫
参考答案:

胎儿在宫内有缺氧征象危及胎儿健康和生命者称为胎儿窘迫。胎儿窘迫是一种综合症状是当前剖宫产的主要适应征之一。

参考答案:①有急产史者,嘱提前1~2周住院
②出现产兆立即卧床,左侧卧位,给予吸氧,禁忌灌肠
②密切观察产程进...
参考答案:①尿雌三醇测定,正常值为15mg/24h尿,若<10mg/24h尿为危险值,提示胎盘功能低下
②随意尿雌三醇/...
参考答案:

子宫肌层全部或部分破裂,浆膜层尚未穿破,宫腔与腹腔未相通。胎儿及其附属物仍在宫腔内,称不完全性子宫破裂。

10.名词解释羊水栓塞(AFE)
参考答案:是在在分娩过程中羊水突然进入母体血循环引起肺栓塞、休克和发生弥漫性血管内凝血(DIC.、肾功能衰竭等一系列严重症状的综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