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90农村社会学章节练习(2019.06.17)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现代农业
参考答案:现代农业是相对与传统农业而言,指用机械化、自动化手段装备的,采用生物学、化学、物理学科研究成果,运用管理科学和电脑等管理...
参考答案:(1)生产力的发展、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和乡镇企业发展是农村社会流动的根本原因;
(2)城镇化速度加快促进了农村社...
4.名词解释社会分层
参考答案:是根据一定的标准把人们划分为高低有序的若干等级层次的过程与现象。
参考答案:文化是由于人们共同生活的需要才创造出来的,它在群体生活和社会运行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主要包括如下一些方面:
(1...
7.名词解释城乡统筹
参考答案:是以城市和农村一体发展思维为指导,以打破历史和制度设计形成的城乡二元结构为出发点,立足城市发展,着眼农村建设,以最终实现...
10.名词解释社会现代化
参考答案:是指社会各组成部分及社会系统发生的变化,特别是指社会结构发生的重大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