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655报纸(新闻)编辑章节练习(2019.06.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订正事实要达到五个要求:真实、准确、科学、统一、清楚。
参考答案:所谓充分利用来稿,是针对稿件利用不充分而言。在新闻稿方面,一般有两类稿件容易受到忽视,不易得到充分利用。
一类,...
参考答案:

1、选择新闻稿必须考察新闻是否符合报纸的特点;
2、注意报道的平衡。

参考答案:进一步发展新闻;回答人们可能产生的疑问。
参考答案:分篇即把一篇稿件经过必要的改写分成几篇稿件发表。其优点是:一篇稿件只谈一件事,重点突出,篇幅短小,可避免篇幅较长,主题不...
参考答案:①根据报纸的性质、地位和任务分析稿件的内容与形式是否相宜。
②根据报纸的读者定位分析稿件是否适合自己特定读者群...
参考答案:第一,全局着眼——全局是带根本性的问题。从全局出发,才能居高临下,把握稿件的主题,分次主次,从而...
参考答案:

1.突出主题:删削多余的现实材料;删削多余的背景材料;
2.摘取精华:取局部而舍其余;取概要而舍详情;取要点而舍说明。

参考答案:①专栏的分工要明确,特色要鲜明。
②专栏的选材范围要宽窄适当,设置每个专栏都要确定其选材范围。
③掌握好...
参考答案:一、必须正确体现辅题与主题之间的逻辑关系。主辅题之间存在在着一定的逻辑关系,如因果关系,目的与手段的关系等。制作标题时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