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型计算机系统与接口章节练习(2019.06.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先将被除数从存储单元NUMB中取出,然后将零扩展成16位无符号格式的数。程序段如下:

参考答案:当微处理器对存储器进行存取操作时,需要其BIU执行一个总线周期。一个总线周期由4个状态(T1~T4)组成。在T3时,若检...
参考答案:微型计算机硬件系统一般都是由主机板(包括CPU、CPU外围芯片组、主存储器RAM、BIOS芯片与总线插槽)、外设接卡口、...
参考答案:

80386~Pentium系列微处理器的一个寄存器页内包含4KB个字节;页目录中存放1024个32位地址。

 

参考答案:两者都是虚拟存储器管理和保护机制下支持多任务的工作方式。两者的主要区别在于:访问的物理地址空间不同;对逻辑地址的解释方法...
参考答案:先将DX清零,然后将AX和DX内容除以100。用AAM指令调整后,将AX中的4位十六进制数和3030H相加,转换为ASC...
参考答案:由段选择符和偏移地址地址两部分组成;虚拟地址空间为64TB;代码/数据段的基地址、界限和属性等由段描述符提供。
参考答案:BX=数组ARRAY的偏移地址;CX=200;SI=2。
参考答案:

程序中仅有两条指令,一条指令是通过BX装入表的首地址来寻址查找表,另一条指令是实现由BCD码向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