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407小学教育心理学章节练习(2019.06.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知识应用的具体过程因课题的性质与难度而有所不同,但一般通过审题、联想和课题类化三个彼此相联系的环节来完成。审题是审查课题...
参考答案:

(1)教育者的言行一致;
(2)使学生获得道德实践的经验;
(3)培养学生道德评价的能力。

4.名词解释群体规范
参考答案:是群体中每个成员必须遵守的已经确立的思想、行为和评价标准。
参考答案:掌握学习策略可以帮助学生有效地获得知识经验。比如,应用精细加工策略可以将新旧知识经验联系起来,使所学的新内容变得有意义,...
参考答案:(1)学习策略:是学习者通过学习而形成的、用以调控学习过程、提高学习效率的一系列活动。
(2)小学生需掌握的具...
参考答案:(1)强而不平衡的神经类型或称兴奋型;
(2)强、平衡而灵活的神经类型或称活泼型;
(3)强、平衡而...
8.名词解释抗诱惑
参考答案:是指个人抑制自己不去利用机会从事社会所禁止但能得到酬偿的行动。
参考答案:这是因为教育心理学研究的是教育过程中的学与教互动过程中的心理现象,而心理现象的产生和过程既受到头脑活动的规律制约,也受制...
10.名词解释士气
参考答案:指群体在完成任务时的工作精神。士气是提高工作效率的必要条件之一,但不是充分条件,也就是说士气高不一定工作效率高,而士气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