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学理论章节练习(2019.06.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文学典型的特征性,文学典型必须具有贯穿其全部活动的,统摄其整个生命的“总特征”。文学典型还必须通...
参考答案:

着重于说明一个民族与其他民族在文学发展方面的独具特点和差异。

参考答案:抒情作家在抒情性作品中表达情感时需要通过不同的抒情角色得以实现。抒情主人公就是作品中作家为表现情感所借助的抒情角色。
5.名词解释文学流派
参考答案:

在一定有历史时期中具有相近或相同的文学观念、创作倾向、艺术追求和美学风格的作家群体。

参考答案:社会主义时期的文学作品既要表现社会生活的光明面,把生活中的那些高尚的、美好的东西发掘出来,赞美它、歌颂它,振奋人民的精神...
参考答案:文化批评是一种从文化的角度来看待文学艺术的批评模式,它也可以称之为文化研究。文化批评的出现是与20世纪出现的俄国形式主义...
参考答案:流派风格是指一些在思想感情、文学观念、审美趣味、创作主张、取材范围、表现方法、语言格调方面相近的作家在创作上所形成的共同...
参考答案:1、审美感受:指读者在阅读文本、重新创造艺术形象的同时,对重建的艺术形象进行审美的感知、领悟和欣赏。
①经过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