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260刑事诉讼法学章节练习(2019.06.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非法证据排除规则,是对非法取得的供述和非法搜查扣押取得的证据予以排除的统称,也就是说,司法机关不得采纳非法证据,将其作为...
参考答案:(1)鉴定人必须具有解决某些专门性问题的专门知识和技能,能够对案件中的某种专门性问题作出科学的鉴定结论。
(2...
4.名词解释弹劾式诉讼模式
参考答案:个人享有控告犯罪的绝对权利,国家审批机关不主动追究犯罪,而是以居中裁判者的身份处理刑事案件的一种诉讼模式。
参考答案:保证人应当具备的条件包括:
(1)与本案无牵连;
(2)有能力履行保证义务;
(3)享有政...
参考答案:是指犯罪嫌疑人、被告人及其辩护人针对指控,根据事实和法律,提出证明犯罪嫌疑人,被告人无罪、罪轻或者可以减轻、免除其刑事责...
7.名词解释立案
参考答案:刑事诉讼中的立案指公安司法机关对于报案、控告、举报、自首以及自诉人起诉等材料,按照各自的职能管辖范围进行审查后,认为有犯...
参考答案:刑事诉讼有三种基本职能,即控诉、辩护和审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