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机械检修技术考试章节练习(2019.06.18)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扬程是一个能量单位,可用泵送液体的液柱高度来表示,它包括液体位能,静压能和动能。

参考答案:1)由于运行、检修各方面的原因。
2)由于油系统的缺陷引起轴承缺油,断油或油质不良。
3)推力轴瓦本...
参考答案:为有利于压力容器的安全管理和使用,国家劳动总局已颁布《压力容器安全监察规程》。在该规定中,压力容器分类是按其在生产过程中...
参考答案:

U形管废热锅炉的产汽量就是废热锅炉本体在单位时间内产生饱和蒸汽的蒸发量,单位为t/h。

参考答案:隔离开关应按下述方法进行检修。
(1)清除绝缘子表面污垢,同时检查有无破损、龟裂等缺陷;铁金具与瓷件粘和牢固,...
参考答案:为了把从扩压器出来的气体引入下一级,需要在扩压器后设置弯道。弯道位于扩压器后,它是由隔板和缸体构成的弯环形空间,汽流方向...
参考答案:阀体阀盖应先进行水压强度试验,再用水、压缩空气、煤油或其它介质检验其严密性。阀体阀盖的缺陷一般采用补焊的办法修理,根据材...
参考答案:

质量流量(Qm)是指单位时间由泵的排液口排出液体的质量,单位是kg/s。

参考答案:

辅助密封圈所用的材料有橡胶,聚四氟乙烯。

参考答案:

隔膜泵的调节机构主要是用来调节工作介质的流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