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社区治理)章节练习(2019.06.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社区发展,是社区居民在政府机构的指导和支持下,依靠社区力量,有目的有计划地改造社区经济、社会、文化状况,解决社区问题,增...
参考答案:社区物业管理的内容,一般可以分为常规性的工作和特殊性的服务两大类:
1.常规性的管理工作:第一,房屋建筑主体的...
5.名词解释社会关系网络
参考答案:是指社区中存在的人与人之间相互交换和支持的互动关系网络,一般是指一种非正式组织下的自然的交往关系。
参考答案:在我国,第三部门是随着改革开放政策的实施,计划经济体制逐步转向市场经济而出现的。
第一,在计划经济体制下,各类...
参考答案:村民自治的核心内容和方式是“四个民主”,即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因此,全面推进村民自治,也就是全面推进...
8.名词解释社会工作者
参考答案:经过社会工作专业教育或训练的,从事社会工作专业研究、教学和实际工作的人员。
参考答案:社区居民委员会是实行社区自治的居民自治组织,社区自治基本内容的方式是民主选举、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主监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