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神话章节练习(2019.06.19)

来源:考试资料网
1.名词解释墨提斯
参考答案:

智慧女神,俄克阿诺斯之女,宙斯的第一位妻子,雅典娜的母亲。

2.名词解释墨勒忒
参考答案:提坦之一,十二提坦姐妹,诗歌女神(MusA.之一,深思女神。
3.名词解释海伦(Helen)
参考答案:

宙斯和勒达的女儿,人间绝色;墨涅拉俄斯的妻子;为帕里斯拐走而引起特洛亚战争。

4.名词解释赫菲托斯斯菲
参考答案:火与工匠之神,宙斯和赫拉之子。不同于其他美丽的神,他长相奇丑,跛足。但性情温和,热爱和平,是天庭人间都很受欢迎。相传火山...
5.名词解释厄里斯
参考答案:

不和之女神;黑夜女神尼克斯之女,最喜挑起不和。最著名的成就是挑起了“特洛伊之战”。

参考答案:克洛诺斯之女,宙斯的姐姐和妻子;她主管婚姻和生育,是妇女的保护神;赫拉气质高雅,容颜美丽,且对伴侣忠贞不渝,无愧于天后的...
参考答案:复仇女神,又被称为欧墨尼得斯(Eumenides)。无情地报复犯罪者,直到其死亡。对犯弑母大罪的人尤其严厉。共有三人。她...
参考答案:古希腊神话即口头或文字上一切有关古希腊人的神、英雄、自然和宇宙历史的神话。它是原始社会的产物,是欧洲最早的文学形式,是世...
9.名词解释赫墨拉
参考答案:

白昼神,厄瑞波斯与尼克斯之女。

10.名词解释摩涅莫绪涅
参考答案:

十二提坦之一,诗歌女神(MusA.之一,记忆之神。宙斯第五位妻子九缪斯之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