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幼儿游戏与玩具)章节练习(2019.06.20)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第一,玩具符合幼儿学习特点,促进感知能力的提高和思维能力发展。
第二,玩具满足幼儿好奇探索的需要,有利于培养创...
参考答案:(一)游戏为幼儿提供了社会交往的机会,发展了幼儿社会交往的能力。
(二)游戏有助于幼儿克服自我中心化,学会理解...
7.名词解释轶事记录法
参考答案:轶事记录法:是指简短地记录幼儿的游戏或游戏中的偶发事件。这些记录可反映幼儿的游戏技能以及社会性、认知、情感和身体等方面发...
8.名词解释复演说
参考答案:复演说:代表人物是霍尔。主要观点是:游戏重演了人类进化的过程,重现了人类进化过程中祖先的动作和活动,游戏是人类遗传活动的...
参考答案:第一,生物体都有维护自己的生存的能力,生物体进化得越高级,这种能力越强。
第二,儿童除了一般生活活动(吃饭、洗...
参考答案:(1)游戏是儿童智力活动的一个方面,是同化超过了顺应。
(2)游戏是儿童巩固概念的方法,是思维与活动相结合的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