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地经济学章节练习(2019.06.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土地集约利用,是指在土地上增加物质和劳动投入,以获得土地的最佳报酬。实现城市土地的集约利用,提高土地利用率,目的是力争获...
参考答案:

对土地的投入与取得有效产品(或服务)之间的比较。其中,有效产品是指该产品能为社会所需要。

5.名词解释土地利用
参考答案:土地利用:人类通过与土地结合获得物质产品和服务的经济活动过程,这一过程是人类与土地进行物质、能量和价值、信息的交流、转换...
参考答案:农业土地适度经营规模,是指能取得最佳土地规模效益的农业土地经营规模。具有下列特征:
(1)地区性
各...
参考答案:一、完全性,土地所有权是对土地的全面的支配权,其他物权的源泉和出发点。
二、排他性,排斥其他人对土地的权利。<...
参考答案:一、土地利用计划是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的有机组成部分。
二、土地利用计划是由长期、中期、年度计划构成的完整体...
参考答案:(1)土地自然供给是土地经济供给的基础,土地经济供给只能在自然供给的范围内变动。
(2)土地自然供给是针对人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