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古代小说研究章节练习(2019.06.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出色的战争描写是《三国演义》具有永久艺术魅力的一个重要原因。
(1)《三国演义》描写的战争是以斗智为主、智勇结...
参考答案:(1)以哀婉的笔触描写了 招安的悲惨结局,让人们意识到招安就是坟墓。
(2)对招安的描写,揭 露了统治阶级的骗...
参考答案:

1.漫画式的讽刺手法
2.运用奇异的幻想和大胆的夸张,生动幽默,不少地方令读者捧腹,这是艺术上最突出的成就。

参考答案:1、悲喜融合的情境描写。外史中有许多令人难以释然的讽刺情境,如周进撞号板、范进中举发疯、王玉辉劝女殉夫等。不但是人物喜剧...
参考答案:每一个形象都处在若干形象的中心被重点刻画,又作为映照群中的一分子对其它中心形象进行映衬刻画,形成一种复杂交错的性格对照的...
参考答案:(1)通过贾雨村引出以贾府为中心的金陵四大家族的描写,直 接揭露贵族官僚制度的黑暗。
(2)集中笔墨描写了贾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