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78农业推广学章节练习(2019.06.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农业推广服务系统的特征:农业推广服务系统是指农业推广人员、推广机构以及所处的生存空间。
农业推广服务系统...
参考答案:1)信息源
信息是传播活动中的具体内容,没有信息就没有传播。信息必须以一定的载体形式存在和传播。因此,在一定意...
参考答案:概念:是指在推广过程中农业推广人员向农民提供信息、了解需要、传授知识、交流感情,最终提高农民的素质与技能,改变农民的态度...
参考答案:职称:推广研究员、高级农艺师、农艺师、助理农艺师、技术员、农民技术员。
在职培训的必要性:
1.有些...
参考答案:建国以来,我国农业推广组织的发展经历了一个曲折的过程,到目前为止,大致可以分为四个阶段:1.农业推广组织建立阶段(194...
参考答案:一般准则:
1)维护和提高信息源的信誉;
2)信息内容要与推广对象相关;
3)信息的组织与...
参考答案:性质:1.教育性(属于教育范畴,是多种内容和形式相结合的农村社会教育)
2.实践性(不论何种方法,都要以生产力...
参考答案:(1)层次分明,结构完善。这些国家均有自上而下纵向的推广体系,实行垂直管理,每一级有明确的职能和相应的人员结构,并建立健...
参考答案:概念:人在环境影响下所引起的内在生理、心态和心理变化的外在反应称为行为。
基本要素:
①行为的主体是...
参考答案:1)对农业创新采用不同阶段综合运用推广方法
认识阶段:大众传播,广播,电视等;感兴趣阶段:实地参观,成果示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