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2678农业推广学章节练习(2019.06.23)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顺应:在沟通过程中,双方暂时迁就对方,互相体谅,这样沟通双方都会逐渐敞开心扉,说心里话。
(2)同化:入...
参考答案:(1)无形磨损---更新技术掩蔽;
(2)有形磨损---自身优点丧失;
(3)政策性磨损;
参考答案:职称:推广研究员、高级农艺师、农艺师、助理农艺师、技术员、农民技术员。
在职培训的必要性:
1.有些...
参考答案:(1)含义:
当某一农业科研成果通过实验研究达到计划的要求,并通过技术鉴定形成科技成果后,就要通过技术示范、推...
参考答案:(1)农业推广调查的类型
普遍调查:简称普查,是指为了解调查对象的整体情况,对调查对象逐个进行调查。
参考答案:(1)成果示范
是指在生产者承包经营的土地(场所)或科技示范园等特定场地中,把经过当地适应性和开发性试验取得成...
参考答案:1)信息源
信息是传播活动中的具体内容,没有信息就没有传播。信息必须以一定的载体形式存在和传播。因此,在一定意...
参考答案:(1)因素:农民需要是农业推广的原动力,市场需求是农业推广的拉动力,政策导向是农业推广的推动力
(2)增加动力...
参考答案:投入阶段——试验示范期:从技术引进试验示范;
发展阶段——发展...
参考答案:(1)原因:
无形磨损:自身的优良特性没有失去,但在推广过程中被新的技术所替代。
有形磨损:一些新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