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装史章节练习(2019.06.24)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

一是:宽松的大袍子(米提亚语称为“康迪斯”),二是:丘尼克与裤子的组合。

4.名词解释发型和面妆
参考答案:

唐代女子发式多变,常有半翻、盘桓、惊鹄、抛家、椎、螺等近三十种,上面插金钗玉饰、鲜花和酷似真花的绢花和金银首饰。

参考答案:

背心-马甲-坎肩,单\夹\棉等,可内可外,可制普通服装,可制军用服装,古代-现在都用。

参考答案:魏晋南北朝时期政治混乱,文人意欲进贤,又怯于宦海沉浮,只是自我超脱,除沉迷于饮酒、奏乐、吞丹、谈玄之外,便在服式上寻求宣...
9.名词解释修尔科
参考答案:

是贯头式筒形外衣。男子修尔科在腋下开口,胳膊可从这口伸出来,女子系一条腰带,修尔科前摆夹在腰带里。

参考答案:拜占廷时代初期的服装基本上延用罗马帝国末期的样式,但随着基督教文化的展开和普及,其服装就逐渐失去了古罗马服装的朴素和单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