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开放大学(经济法学)章节练习(2019.06.25)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依法参加对外贸易管理和合作活动,享有对外贸易权利、承担对外贸易义务的当事人。
4.名词解释税收保全措施
参考答案:当纳税义务人或者扣税义务人未按规定的期限缴纳或者解缴税款,纳税担保人未按规定的期限缴纳所担保的税款时,税务机关所采取的冻...
参考答案:指因私人当事人倡导或者介入而进行的各种垄断法实施行为,包括私人当事人向反垄断主管机关举报违法行为。
参考答案:税法作为国家制定的特殊行为规范,是税收的法律形式。具体说,税法是由国家制定、认可的,并由国家强制力保证实施的调整税收关系...
8.名词解释计划法
参考答案:是关于规定国家机关、社会组织和其他经济实体在计划管理体系中的地位,以及调整它们在计划编制、审批、执行、检查和监督过程中所...
9.名词解释财政转移支付法
参考答案:调整在财政转移支付过程中发生的经济关系的法律规范的总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