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383学前教育学章节练习(2019.06.27)

来源:考试资料网
参考答案:1.结构游戏:结构游戏是幼儿利用不同的结构材料,经过创造,反映周围现实生活的游戏。
2.结构游戏的指导:
2.名词解释幼儿园自由活动
参考答案:

自由活动是幼儿园一日活动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幼儿自主选择的活动。

参考答案:1.家园合作是指幼儿园和家庭都把自己当作促进儿童发展的主体,双方积极主动地相互了解、相互配合、相互支持,通过幼儿园与家庭...
参考答案:(1)生活是教育的中心
陶行知先生认为,生活即教育,游戏即学习。提出以幼儿园周围的社会生活、自然现象、家乡生产...
5.名词解释主题活动
参考答案:是指围绕着贴近儿童生活的某一中心内容即主题作为组织课程内容的主线来组织教育教学的活动。
参考答案:材料中强强的自言自语现象兼具外部言语和内部言语的特点。4岁以后,幼儿开始出现内部言语。出声的自言自语,是内部言语发展的初...
参考答案:良好的家庭育儿环境包括以下几个方面:
(1)和谐的生活气氛。
①家庭成员互敬、互爱、坦诚、和蔼。处理...